产品
  • 网页
  • 产品
  • 图片
  • 报价
  • 下载
 公众号 排行榜 发布会

您现在的位置: 天极网>术语

防红眼功能

防红眼功能

防红眼英文学名为Redeye reduction,在数码相机上的标志一般为一只“眼睛”。“红眼”现象在拍摄人像照片(尤其是比较近的距离、环境较阴暗)时常会发生。这是由于眼睛视网膜反射闪光而引起的。如果…

续楠
显存类型

显存类型

显存,也被叫做帧缓存,它的作用是用来存储显卡芯片处理过或者即将提取的渲染数据。如同计算机的内存一样,显存是用来存储要处理的图形信息的部件。我们在显示屏上看到的画面是由一个个的像素点构成的,而每个像素点…

刘美龄
显存位宽

显存位宽

显存带宽=显存频率X显存位宽/8,那么在显存频率相当的情况下,显存位宽显存位宽将决定显存带宽的大小。比如说同样显存频率为500MHz的128位和256位显存,那么它俩的显存带宽将分别为:128位=50…

刘美龄
显存大小

显存大小

显存容量是显卡上显存的容量数,这是选择显卡的关键参数之一。显存容量决定着显存临时存储数据的多少,显卡显存容量有128MB、256MB、512MB、1024MB几种,64MB和128MB显存的显卡现在已…

刘美龄
显示芯片

显示芯片

作为显卡芯片王者的nVIDIA顺应潮流,推出了多面手型的Geforce GO系列显示芯片,这也是nVIDIA推出的移动显示芯片。众所周知nVIDA在台式机显卡中以优越的3D效果已经是广大用户的首选。G…

刘美龄
笔记本显卡类型

笔记本显卡类型

用于笔记本电脑的显卡分为集成显卡和独立显卡两种。目前集成显卡常见的有Intel的830MG以及855MG系列GMA900系列,SIS的650和630系列,VIA S3 Savage系列等;独立显卡有A…

刘美龄
屏幕类型

屏幕类型

笔记本屏幕:自从1985年世界第一台笔记本电脑诞生以来,LCD液晶显示屏就一直是笔记本电脑的标准显示设备。在笔记本电脑中,主要先后采用了无源矩阵显示器中的双扫描无源阵列彩显DSTN-LCD(俗称伪彩显…

刘美龄
屏幕比例

屏幕比例

我们一般把屏幕宽度和高度的比例称为长宽比(Aspect Ratio,也称为纵横比或者就叫做屏幕比例),宽屏的特点就是屏幕的宽度明显超过高度。目前标准的屏幕比例一般有4:3和16:9两种,不过16:9也…

刘美龄
光驱倍速

光驱倍速

CD刻录速度是指该光储产品所支持的最大的CD-R刻录倍速。目前市场主流内置式CD-RW产品最大能达到的是52倍速的刻录速度,还有部分40倍速、48倍速的产品,在实际工作中受主机性能等因素的影响,三者刻…

刘美龄
光驱类型

光驱类型

光驱是移动PC里比较常见的一个配件。随着多媒体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使得光驱在移动PC诸多配件中的已经成标准配置。目前,光驱可分为CD-ROM驱动器、DVD光驱(DVD-ROM)、康宝(COMBO)和刻录…

刘美龄
硬盘描述

硬盘描述

笔记本电脑所使用的硬盘一般是2.5英寸,而台式机为3.5英寸,笔记本电脑硬盘是笔记本电脑中为数不多的通用部件之一,基本上所有笔记本电脑硬盘都是可以通用的。标准的笔记本电脑硬盘有9.5,12.5,17.…

刘美龄
硬盘容量

硬盘容量

硬盘容量的单位为兆字节(MB)或千兆字节(GB),目前的主流硬盘容量为320~1500GB,影响硬盘容量的因素有单碟容量和碟片数量。许多人发现,计算机中显示出来的容量往往比硬盘容量的标称值要小,这是由…

刘美龄
最大支持内存

最大支持内存

主板所能支持内存的最大容量是指最大能在该主板上插入多大容量的内存条,超过容量的内存条即便插在主板上,主板也无不支持。主板支持的最大内存容量理论上由芯片组所决定,北桥决定了整个芯片所能支持的最大内存容量…

刘美龄
内存类型

内存类型

由于笔记本电脑整合性高,设计精密,对于内存的要求比较高,笔记本内存必须符合小巧的特点,需采用优质的元件和先进的工艺,拥有体积小、容量大、速度快、耗电低、散热好等特性。出于追求体积小巧的考虑,大部分笔记…

刘美龄
标准内存容量

标准内存容量

标准内存容量是指该机器所标配内存的多少,一般平板电脑标配内存容量从128M-512M不等,也有特殊用途的机器配有1G以上的内存。内存的种类和运行频率会对性能有一定影响,不过相比之下,容量的影响更加大。…

刘美龄
处理器核心

处理器核心

核心(Die)又称为内核,是CPU最重要的组成部分。CPU中心那块隆起的芯片就是核心,是由单晶硅以一定的生产工艺制造出来的,CPU所有的计算、接受/存储命令、处理数据都由核心执行。各种CPU核心都具有…

刘美龄
前端总线频率

前端总线频率

总线是将计算机微处理器与内存芯片以及与之通信的设备连接起来的硬件通道。前端总线将CPU连接到主内存和通向磁盘驱动器、调制解调器以及网卡这类系统部件的外设总线。人们常常以MHz表示的速度来描述总线频率。

刘美龄
快门速度

快门速度

快门速度是数码相机快门的重要考察参数,各个不同型号的数码相机的快门速度是完全不一样的,因此在使用某个型号的数码相机来拍摄景物时,一定要先了解其快门的速度,因为按快门时只有考虑了快门的启动时间,并且掌握…

续楠
闪光模式

闪光模式

通常传统胶卷相机与数码相机在不作任何设定变动的时候,闪光灯模式都预设在“自动闪光”模式下。此时,相机会自动判断拍摄场景的光线是否充足。如果不足,就会自动在拍摄时打开闪光灯进行闪光,以弥补光线。我们大部…

续楠
白平衡调节

白平衡调节

白平衡英文名称为White Balance。物体颜色会因投射光线颜色产生改变,在不同光线的场合下拍摄出的照片会有不同的色温。例如以钨丝灯(电灯泡)照明的环境拍出的照片可能偏黄,一般来说,CCD没有办法…

续楠
等效感光度

等效感光度

在传统胶卷相机上ISO代表感光速度的标准,在数码相机中ISO定义和胶卷相同,代表着CCD或者CMOS感光元件的感光速度,ISO数值越高就说明该感光材料的感光能力越强。ISO的计算公式为S=0.8/H(…

续楠
曝光补偿

曝光补偿

曝光补偿是一种曝光控制方式,一般常见在±2-3EV左右,如果环境光源偏暗,即可增加曝光值(如调整为+1EV、+2EV)以突显画面的清晰度。曝光补偿就是有意识地变更相机自动演算出的“合适”曝光参数,让照…

续楠
曝光模式

曝光模式

曝光英文名称为Exposure,曝光模式即计算机采用自然光源的模式,通常分为多种,包括:快门优先、光圈优先、手动曝光、AE锁等模式。照片的好坏与曝光量有关,也就是说应该通多少的光线使CCD能够得到清晰…

续楠
快门类型

快门类型

快门英文名称为Shutter,快门是相机上控制感光片有效曝光时间的一种装置。目前的数码相机快门包括了电子快门、机械快门和B门。首先说说电子快门和机械快门的区别。两者不同之处在于它们控制快门的原理不同,…

续楠
笔记本屏幕类型

笔记本屏幕类型

笔记本屏幕:自从1985年世界第一台笔记本电脑诞生以来,LCD液晶显示屏就一直是笔记本电脑的标准显示设备。在笔记本电脑中,主要先后采用了无源矩阵显示器中的双扫描无源阵列彩显DSTN-LCD(俗称伪彩显…

刘美龄
主板芯片组

主板芯片组

芯片组(Chipset)是主板的核心组成部分,按照在主板上的排列位置的不同,通常分为北桥芯片和南桥芯片。北桥芯片提供对CPU的类型和主频、内存的类型和最大容量、ISA/PCI/AGP插槽、ECC纠错等…

刘美龄
CPU主频

CPU主频

主频也叫时钟频率,单位是MHz,用来表示CPU的运算速度。CPU的工作频率(主频)包括两部分:外频与倍频,两者的乘积就是主频。倍频的全称为倍频系数。CPU的主频与外频之间存在着一个比值关系,这个比值就…

刘美龄
LED显示屏

LED显示屏

LED显示屏象素的行列数称为LED显示屏的分辨率。分辨率是显示屏的象素总量,它决定了一台显示屏的信息容量。将LED象素模块按照实际需要大小拼装排列成矩阵,配以专用显示驱动电路,直流稳压电源,软件,框架…

刘美龄
分辨率

分辨率

分辨率(resolution,港台称之为解释度)就是屏幕图像的精密度,是指显示器所能显示的像素的多少。由于屏幕上的点、线和面都是由像素组成的,显示器可显示的像素越多,画面就越精细,同样的屏幕区域内能显…

刘美龄
闪光范围

闪光范围

闪光灯距离即闪光灯的有效照明范围,通常以米为单位。用闪光灯,距离与光圈的乘积等于闪光灯指数。现在消费级数码相机的闪光灯有效距离约为0.5-5米,在不同模式下的闪光灯有效距离略有不同。如在微拍的情况下,…

续楠
取景器

取景器

小型数码相机上的光学取景器由一组简单的光学元件组成,这套元件与镜头的光学系统相连,让光学取景器中的影像与进入镜头的影响同步相连。这种取景器体积小巧,但最大的问题是有取景误差。取景器通常置于镜头上方,从…

续楠
显示屏尺寸

显示屏尺寸

数码相机与传统相机最大的一个区别就是它拥有一个可以及时浏览图片的屏幕,称之为数码相机的显示屏,一般为液晶结构(LCD,全称为Liquid Crystal Display)。数码相机显示屏尺寸即数码相机…

续楠
显示屏类型

显示屏类型

数码相机与传统相机最大的一个区别就是它拥有一个可以及时浏览图片的屏幕,称之为数码相机的显示屏,一般为液晶结构(LCD,全称为Liquid Crystal Display)。常用的数码相机LCD都是TF…

续楠
数码变焦

数码变焦

数码变焦,英文名称为Digital Zoom,今日的数字相机已经演进成小型的计算机一般,内部含有操作系统,可以执行既定的程序。透过韧体上程序的演算及光学系统的配合,我们可以将被摄体再做局部放大,以插补…

续楠
光学变焦

光学变焦

光学变焦光学变焦是通过镜头、物体和焦点三方的位置发生变化而产生的。当成像面在水平方向运动的时候,视觉和焦距就会发生变化,更远的景物变得更清晰,让人感觉像物体递进的感觉。 显而易见,要改变视角必然有两种…

续楠
硬盘缓存

硬盘缓存

缓存英文名为Cache,它也是内存的一种,其数据交换速度快且运算频率高。 硬盘的缓存是硬盘与外部总线交换数据的场所。硬盘的读数据的过程是将磁信号转化为电信号后,通过缓存一次次地填充与清空,再填充,再清…

刘美龄
硬盘转速

硬盘转速

转速(Rotationl Speed),是硬盘内电机主轴的旋转速度,也就是硬盘盘片在一分钟内所能完成的最大转数。转速的快慢是标示硬盘档次的重要参数之一,它是决定硬盘内部传输率的关键因素之一,在很大程度…

刘美龄
近拍距离

近拍距离

微距摄影是数码相机的特长之一,用微距拍摄可以把很普通的场景拍成戏剧性的场面,微距特别擅长表现花鸟鱼虫等细小的东西,对细节可以充分展示,而且也可以随心所欲地表现自己在选题、构图、用光方面的创意,不像拍摄…

续楠
多点触摸

多点触摸

顾名思义,多点触摸(MultiTouch)技术指的是允许计算机用户同时通过多个手指来控制图形界面的一种技术。与多点触摸技术相对应的当然就是单点触摸,单点触摸设备已经有很多的年头了,小尺寸的有触摸式手机…

宋世民
对焦范围

对焦范围

对焦范围即数码相机能清晰成像的范围,通常分为一般拍摄距离与近拍距离。相机的一般拍摄距离通常都标示为“**cm--无穷远”,而且大部分数码相机则往往还会提供近距离拍摄功能(Macro),来弥补一般拍摄模…

续楠
触摸屏类型

触摸屏类型

触控屏(Touch panel)又称为触控面板,是个可接收触头等输入讯号的感应式液晶显示装置,当接触了屏幕上的图形按钮时,屏幕上的触觉反馈系统可根据预先编程的程式驱动各种连结装置,可用以取代机械式的按…

宋世民
光圈范围

光圈范围

光圈英文名称为Aperture,光圈是一个用来控制光线透过镜头,进入机身内感光面的光量的装置,它通常是在镜头内。我们平时所说的光圈值F2.8、F8、F16等是光圈“系数”,是相对光圈,并非光圈的物理孔…

续楠
光线传感器

光线传感器

光线传感器,也就是感光器,是能够根据周围光亮明暗程度来调节屏幕明暗的装置。就是在光线强的地方手机会自动关掉键盘灯,并且稍微加强屏幕亮度,达到节电并更好观看屏幕的效果,在光线暗的地方自动打开键盘灯。可以…

宋世民
加速传感器

加速传感器

加速度传感器是一种能够测量加速力的电子设备。加速力就是当物体在加速过程中作用在物体上的力,就好比地球引力,也就是重力。加速力可以是个常量,比如g,也可以是变量。

宋世民
距离传感器

距离传感器

距离传感器是利用测时间来实现测距离的原理,以检测物体的距离的一种传感器。工作原理:通过发射特别短的光脉冲,并测量此光脉冲从发射到被物体反射回来的时间,通过测时间来计算与物体之间的距离。

宋世民
重力感应器

重力感应器

重力感应器是由苹果公司率先开发的一种设备,现在它将其运用在了iphone和ipod-nano4上面。说的简单点就是,你本来把手机拿在手里是竖着的,你将它转90度,横过来,它的页面就跟随你的重心自动反应…

宋世民
GPS功能

GPS功能

GPS是英文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全球定位系统)的简称,而其中文简称为“球位系”。手机GPS由手机和GPS组成,也就是说它既要具有一般手机的通信功能又要具有GPS功能。目…

宋世民
情景模式

情景模式

所谓情景模式就是用户可以方便的对自己的情景模式进行修改定义,一般分为标准、家庭、会议、户外、寻呼机等,用户可以在手机的情景模式之间切换,每个情景模式中都包含不同的振铃音量,振铃音类型。针对不同环境设置…

宋世民
离线模式

离线模式

离线模式等同于飞行模式,飞行模式也叫航空模式。简单的说就是在飞机飞行时使用的模式,在飞机飞行时如果使用手机会有干扰信号,对航空安全造成危害!所以有关航空管理规定在飞机上是严禁使用手机的。但是如果手机开…

宋世民
来电防火墙

来电防火墙

来电防火墙通俗地讲就是“不想听”的电话打不进来,避免打扰(即所谓的黑名单),同时手机的来电防火墙功能还可以设置“只想听”的电话(即所谓的白名单),这两个功能切实为消费者带来了好处。开启来电防火墙功能,…

宋世民
关于我们|About us|天极服务|天极动态|加入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律师|友情合作|RSS订阅|意见反馈
渝B2-20030003Copyright (C) 1999-2022 Ye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天极魅客

聚合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