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极Yesky
  • 笔记本电脑
    笔记本
  • 台式电脑
    台式机
  • 手机
    手机
  • 电脑硬件DIY
    DIY硬件
  • CPU
    主板
    音箱
  • 硬盘
    显卡
    键鼠
  • 内存光驱
    显示器
    机箱电源

  • 数码相机DC
    数码相机
  • MP3播放器
    MP3/MP4
  • 数码摄像机DV
    摄像机
  • 电脑外设
    外设
  • 网络
    网络
  • 服务器
    服务器
  • 数字家庭
    数字家庭
  • 群乐
    群乐
  • 产品报价 行情 经销商 渠道 评测 | 软件 设计 网页 开发 安全 论坛 E时代 游戏 视频 壁纸 下载 网摘 博客 索尼专区 Vista 科技奥运
    您现在的位置: 天极网 > 专题
       

    片 名:《世界大战》War Of The Worlds
    导 演: 史蒂芬·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
    编 剧: H.G.威尔斯(H.G. Wells)
    大卫·库珀(David Koepp)
    演 员: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
        达可塔·芬宁(Dakota Fanning)
        米兰达·奥托(Miranda Otto)
        蒂姆·罗宾斯(Tim Robbins)
    类 型:科幻/剧情/惊悚
    上 映:2005年6月29日

     
    [预告片]
     
    内容介绍  
       

    剧情简介

      战争不仅摧残人的肉体、破坏环境,也会给人的心灵造成严重伤害。然而,在当今的和平年代,战争的威胁依然存在。

      至少在六月末即将爆发的一场"世界大战"将最先由一位名叫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的犹太后裔在大银幕上"引爆"。而这将不会是我们所通常想象的人类之间的战争。而是对于战争和科幻两类题材情有独钟的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精心策划的一场火星人全面入侵地球的战争。人类面对如此浩劫,是全力反抗还是束手就擒?人类的最终命运如何?只等六月二十九日那天了。

      《世界大战》改编自英国著名作家H.G.威尔斯1898年发表的一部科幻小说,主要描述外星人入侵地球的故事。除了影片中较大场面的地球战场之外,影片还将着重描述男主人公查特温和自己女儿之间所经历的一系列感情变化。据称,这部影片的耗资将会达到2.5亿美元,超过了1997年的《泰坦尼克》创下的1.98亿美元的纪录。汤姆·克鲁斯再次扮演了拯救地球的英雄。

     
    幕后花絮  
       

    视觉效果登峰造极

      信观众看过预告片后,一定会对该片音响画面有强烈期待。16个不同角度摄影机同时拍摄,超过500个电脑特效场面。取景地包括新泽西州,纽约,拉斯维加斯,内华达,弗吉尼亚。据称,为了拍摄好火星生物入侵地球的壮观场面,专门在河中毁掉一艘长168英尺(约50米),重达数千吨的轮船。制片方表示,人群从船上逃生的场面将比当年的《泰坦尼克》更加具有逼真而刺激的视觉效果。尽管拍摄采取了保密措施,但是观看了过程的人士还是吐露了一二场景:森林树木换上人工新装,在夜晚就变成橙红色的背景,和烟雾配合,呈现震撼画面。另外,克鲁斯与剧中女儿扮演者芳妮惊魂未定手牵手穿越树林,树枝上挂着很多死难者的尸体。

    无可避免的担忧

      关于该片不得不提及的是,影片据称耗资2.5亿美元,对于这样的数字很多人似乎想都不感想,这么多的银子都花在了何处?八年前的《泰坦尼克》创下的1.98亿美元的纪录就这样轻松地被打破了。好莱坞如此永无休止地烧钱,最终能换来什么?这在众多的影迷中间亦引发了激烈的争论。原因是:《世界大战》乃是依照1953年的经典之作翻拍而成。老电影的忠实影迷们无法容忍今天这到处散发着铜臭味的好莱坞拿电脑特技和大把的银子来糟蹋当年的经典。科幻小说家H.G.威尔斯的同名原著小说可谓是当年的畅销著作。当时在1938年的万圣节,美国电台播放这部小说的广播剧,为了取得逼真效果,将故事发生的地点从英国伦敦改到了美国的新泽西州。广播听众误以为真,以为火星人真的入侵地球了,造成骚乱,轰动一时。1953年这部片子被改编为电影,也获得了相当的成功。

      科幻小说迷们一定不会对威尔斯陌生,《时间机器》、《隐身人》等等。诸多如雷贯耳的科幻著作都出自他的笔下。威尔斯是好莱坞制片们偏爱的作家,想必他另外一部被好莱坞改编的电影《独立日》有很多人欣赏过。对于《独立日》的评价可谓褒贬不一,尽管该片在票房排行榜上曾攀升到第19位,但是威尔斯的铁杆书迷们对于这样的成功不但不兴奋,反而表现出十分愤怒。原因很简单:在经过好莱坞加工的电影中,战争场面被大肆渲染,而原作中对于现实诸多发人深思的隐喻却荡然无存。人们担心斯皮尔伯格会采用同样的方法处理《世界大战》。不知斯皮尔伯格此次花巨资打造的"世界大战"能否让人们的这些担心烟消云散?颇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