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极Yesky
  • 笔记本电脑
    笔记本
  • 台式电脑
    台式机
  • 手机
    手机
  • 电脑硬件DIY
    DIY硬件
  • CPU
    主板
    音箱
  • 硬盘
    显卡
    键鼠
  • 内存光驱
    显示器
    机箱电源

  • 数码相机DC
    数码相机
  • MP3播放器
    MP3/MP4
  • 数码摄像机DV
    摄像机
  • 电脑外设
    外设
  • 网络
    网络
  • 服务器
    服务器
  • 数字家庭
    数字家庭
  • 群乐
    群乐
  • 产品报价 行情 经销商 渠道 评测 | 软件 设计 网页 开发 安全 论坛 E时代 游戏 视频 壁纸 下载 网摘 博客 索尼专区 Vista 科技奥运
    您现在的位置: 天极网 > 专题
       
    导演:罗志良
    制片:彭惠鸾
    编剧:张志光
       杨倩玲
    主演:梁洛施
       陈柏霖
       钟欣桐
       蔡卓妍
       关智斌
       张致恒
    发行:英皇娱乐
    类型:剧情/喜剧
    上映日期:2005/8/11(七夕情人节)
    官方网站:神奇世界从这里进入
     
    [预告片]
     
    内容介绍  
       

    ◆故事简介:

      “激动乐园”内的每位成员都是身怀特异功能的超能力少年:他们中有能与昆虫沟通的少女小月、擅长推你的高原、能在空中飘移的“万人迷”莎莎子、长生不老的姑姑、凭触觉就能感应过去和未来的小智、有双透视眼的咸蛋、弹跳力惊人的光头,和一对有心灵感应的双胞胎姐妹冰清和玉洁。而乐园中的另外一个集体,就是他们的好朋友,勇敢的单点瓢虫“嘎吱”和它的昆虫朋友。

      小月暗恋比她大几岁的高原,在瓢虫“嘎吱”的建议下,她向高原表达爱意,不过,在“嘎吱”的指导下,小月采用了昆虫直接求欢的方式,结果是把高原吓得落荒而逃,而小月也在一气之下弄伤了“嘎吱”。从此,“嘎吱”与所有的昆虫有感于人类的复杂,决定从人类世界里消失。

      奇怪的事情出现了,城市中的昆虫在一夜之间全部消失了!人类开始并没有感到恐慌,但是,几天之后,城市的空气开始污浊、鸟儿大量的饿死、大地开始昏暗。所有的昆虫都躲了起来,拒绝与自然界合作,自然界的食物链完全被切断了,并且,植物也因为同情昆虫,而拒绝吸取废气和制造氧气,人类世界再度面临考验。

      姑姑集合“激动乐园”内的所有成员,运用各人的超能力,希望在昏暗的城市中把昆虫找回来,但都徒劳无功。唯一的方法就是要找出上最具神奇魔力的那个人!

      《虫不知》是一部真人与动画结合演出的电影,有点像当年风行一时的《空中大灌篮》,既然是真人与动画结合,想象力自然是影片第一大卖点:可其实,你不用去深究人类到底会不会有超能力存在,超能力、正义少年联盟、能和昆虫对话、有一只像小叮当一样的宠物,还有一段纯纯的爱恋……等等等等,如此诸多其实不正是我们儿时所梦想拥有的一切么?对于我们这一代看日本卡通片长大的人来说,这些曾经存在于异域动画中的种种让我们津津乐道,星矢为什么会如此打动我们?因为他能拥有超能力!而这正是我们18岁以前做过的梦。

      所以,你不妨暂时放下理性的思考,看一看《虫不知》,去找寻一下少年时期的幻想与童真……

     
    幕后花絮  
       

    ◆角色介绍:

    ★小月 (梁洛施饰)

      具有与昆虫对话的超能力,情窦初开的十六岁美眉,喜欢上了孤僻自闭的高原,有小瓢虫“嘎吱”给她当爱情顾问。但是,她又是一个色盲,而且不知如何与人沟通、每日必闯一祸。经常闯祸的她,还没倒追成功,就先酿成大祸,让地球陷于一场恐慌之中……

    ★高原 (陈柏霖饰)

      因为先天自闭,所以,身体不能与人碰触,否则心跳加速,情绪失控,因此,一直像蛤蛎一样。虽然拥有快闪旋风的超能力,但是却害怕接触群众,活动范围只限于一条街。好在小月的出现,令他鼓起勇气打破障碍。

    ★东洋小魔女—莎莎子 (蔡卓妍饰)

      可以在空中飘移,是当红节目“推你比赛”主持人,超级偶像。但是,她又必须在有人帮忙吊钢丝的情况下才能飞的起来。

    ★姑姑 (钟欣桐饰)

      “激动乐园”里的辣马,不但自己拥有神秘的超能力,还带领着这一群拥有超能力的少年,是他们的精神领袖,教导他们应用个人的超能力。只不过,她是一个乏味无趣的人,说话也很S(拐湾抹角),有一句口头禅是“想起当年”。

    ★小智 (关智斌饰)

      拥有触摸的超能力,只要触摸到他人的身体,就可以感应对方的过去及未来,但是他做事总是失败,经常没两下就搞砸了,并且,是一个十足的好色之徒,感应能力只有30秒,超时触摸就会昏倒,认定了小月是自己的最爱。

    ★咸蛋 (张致恒饰)

      笨蛋+白痴+神经质的“蛋白质男孩”,可以透视,很讲义气,朋友有难一定两勒插刀,但经常是两只日光灯——两光。而且,他每次使用透视的超能力的时候,鼻毛便会加速生长。

    ★小月妈 (卢巧音饰)

      爱心欧巴桑——爱钱又没良心,鼓励女儿小月跟高原发展,唯一嗜好就是摸三圈,只是打牌十年不曾自摸。

    ★十元店老板 (郑丹瑞饰)

      大名欧吉桑,欧氏宗亲会会长,是姑姑的师弟,也一直苦恋着他的师姐,以平凡的外表隐藏于人类世界,是小月妈妈的牌友。 ★光头 (徐钵瓶饰)

      擅长跳高,为了一赌偶像莎莎子的风采,参加电视节目推你比赛,拼命击败众高手。可惜有一死穴就是经常长痔疮。

    ★冰清 (周冰清饰) 玉洁 (周玉洁饰)

      感念力超强,能心电感应的双胞胎,可以隔空取物,两个人动作说话都一致,分毫不差,共同排挤小月。但是,又由于太过感应,所以往往会彼此看穿心事。

    ◆昆虫介绍:

    ★嘎吱 “单点”甲虫

      现年两岁的单点甲虫,最爱吃甜食,尤其是果冻、蜜糖。因为贪吃,体积比其它甲虫肥,所以飞得慢。表情多多,高兴时会拍翼,触须会动;发怒时,会高速拍打双翼,发出高频的声音,身上的颜色也会变;肚饿及惊惶时,身体会发青光。

      嘎吱爱亲近小月,躲在她的口袋内,随时出来接触新事物。拥有勇敢而直接的性格,不停鼓励小月勇于面对爱情。不过,有时又太勇敢,爱惹事,也会为小月带来麻烦。他模仿人类表情的技能十分高,甚至可以跳Tango,又会反转身躯,用六只脚推动小波波,来跟甲虫女谈谈情。嘎吱富正义感,单纯直接,爱恨分明,讨人喜爱。

    ★角老爷 独角仙

      有白胡子的独角仙,是嘎吱的好朋友,亦师亦友。是德高望重的长老,带领一众年幼巨角保护同侪,亦保护小月。

      独角仙是锹形虫的一种,孔武有力,是有纪律的昆虫兵团,不过单独行动时,因为少了首领,幼小的独角仙会迷失方向,发怒时眼睛会变红色,是很多饲养昆虫宠物的甲虫迷的最爱。

    ★霆锋 贵妇蜜蜂

      拥有“钻石对眼”的蜜蜂夫人,终年穿戴整齐高贵,有雪白的羽毛披肩。蜜蜂虽高贵,胆子却小得很,常爱跟七星虫串门子,雌蜂腹部尾端具有自卫、攻击的毒针。

    ★发光Pat Pat 萤火虫

      俗称“火金姑”,专长是唱歌,尾部会发出点点光芒,当在黑暗中漫舞时,简直就是艳光四射歌舞团。

    ★七星仔 七星瓢虫

      粉蓝眼珠的是底迪;粉红眼珠的是美眉,天生一对,最爱唱歌跳舞。《瓢虫》是体型极小的昆虫,英文名字是“Ladybug”,会装死逃避敌害或分泌黄色汁液驱敌。

    ★毛毛姐 蚂蚁

      蚁是群居的社会性昆虫,是勤劳善良的搬运高手,深知“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与其它蚂蚁一同完成任务,多数见到的蚂蚁是工蚁,工蚁是没有繁殖能力的雌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