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极Yesky
  • 笔记本电脑
    笔记本
  • 台式电脑
    台式机
  • 手机
    手机
  • 电脑硬件DIY
    DIY硬件
  • CPU
    主板
    音箱
  • 硬盘
    显卡
    键鼠
  • 内存光驱
    显示器
    机箱电源

  • 数码相机DC
    数码相机
  • MP3播放器
    MP3/MP4
  • 数码摄像机DV
    摄像机
  • 电脑外设
    外设
  • 网络
    网络
  • 服务器
    服务器
  • 数字家庭
    数字家庭
  • 群乐
    群乐
  • 产品报价 行情 经销商 渠道 评测 | 软件 设计 网页 开发 安全 论坛 E时代 游戏 视频 壁纸 下载 网摘 博客 索尼专区 Vista 科技奥运
    您现在的位置: 天极网 > 专题
       
    片名:36 Quai des Orfèvres
    译名:36总局
    编剧:多米尼克·卢瓦佐Dominique Loiseau
    导演:奥利维埃·马夏尔Olivier Marchal
    主演:达尼埃尔·奥德耶Daniel Auteuil
       杰拉尔·德帕迪约Gérard Depardieu
    类型:剧情/犯罪
    级别:未定
    片长:110分钟
    出品:高蒙
    上映:2005年5月26日(西雅图国际电影节)
     
    [预告片]
     
    内容介绍  
       
    一段真实的黑色记忆

      “36 Quai des Orfèvres”,想必很多人都会对影片的片名匪夷所思。“Quai des Orfèvres”是巴黎警察局的犯罪调查部门,主管重大的刑事犯罪,其性质与英国的苏格兰场和美国的FBI颇为相近。而这个部门的门牌号是“36”,影片的片名由此而来。不要简单的以为《36总局》是部花哨热闹的警匪片,因为它来源于编剧多米尼克·卢瓦佐曾经经历的真实警察生活,而剧终字幕写道:“本片为了纪念克里斯汀·卡隆上尉,他在1989年8月31日的一次任务中遇害。”真实的背景更为影片增加了几分神秘和期待。

      这是发生在两个男人之间的恩怨纠葛。影片开头的一幕嘈杂凌乱,先是一伙人闯进关门的酒吧,强奸了老板娘,接着另一帮人在夜里聚会,有两个人偷来“Quai des Orfèvres”的门牌,他们对着酒架上的老鼠乱枪齐放。不过与前者不同的是,这帮人是警局BRI(反黑组)的成员,而偷门牌的是里奥·林科斯(达尼埃尔·奥德耶饰),BRI的组长。当他们酒性正酣之时,一伙暴徒一如既往的第七次洗劫了运钞车。

      影片的另一个主人公丹尼斯·克莱恩(杰拉尔·德帕迪约饰)是警局BRB(重案组)的组长,他和林科斯曾是战友,而他们各自率领的特别行动部门均插手大案,免不了明争暗斗。局长下了最后通牒,必须在暴徒第八次作案前缉拿归案,而此时又恰逢局长即将提升,空缺的官位将由林科斯和克莱恩中间的一人接任。

      开头被强奸的女人是林科斯的线人,为了替她报仇,林科斯带着手下用非正规手段收拾了匪徒。线人西里安刚被监狱释放,他约林科斯陪他干一件事,正在林科斯迟疑之际,西里安在他面前枪杀了一辆奔驰车里的三个人,西里安告诉他,只要保守秘密,就会告知运钞车劫匪的线索。不惜一切手段迫切破案的林科斯选择了默许。

      经过调查,林科斯锁定了劫匪的位置,克莱恩请求参加行动,万般无奈下局长告诉他只能听从林科斯的指令。然而就在埋伏观察时,克莱恩竟然不遵从计划,孤身一人冲向劫匪,林科斯率众人仓促应战,他最好的战友埃迪惨死在劫匪的枪下。

      悲愤交加的林科斯起诉了克莱恩,希望克莱恩为埃迪的死负责;而正陷入困境的克莱恩则掌握了林科斯与西里安勾结的证据。不久,林科斯锒铛入狱,克莱恩的罪名却未成立,不久成了局长。

      西里安同林科斯的妻子卡米尔取得联系,希望给予补偿,而这一切早被克莱恩监视,在追捕西里安的行动中,卡米尔载着西里安的车发生车祸,克莱恩用西里安的枪将垂危的卡米尔打死。

      7年后,林科斯刑满出狱,他不顾克莱恩的监视,四处奔走打听妻子的真实死因。真相终于大白,林科斯弄到手枪,赶往克莱恩出席的晚会,而此时,7年前强奸酒吧老板娘的同谋也正准备为自己的同伴复仇……

     
    幕后花絮  
       

    印象

      《36总局》里虽然充斥着不少激烈紧张的动作场面,可真正沉浸在里面,却无形中觉得只是点缀,随着影片情节的发展,观感越发悲痛抑郁,不得不佩服这部法国人的电影,俗套的动作表象下却蕴涵着深刻的人物内涵。

      在影片开头中,导演就似乎在向我们暗示正与邪的含混标准,匪徒作恶,而警察也无太大区别,他们可以随便开枪,他们组织的特别性质似乎赋予了他们为所欲为的特权,对于罪犯,他们执掌着生杀大权。影片编剧曾在BRI部门工作,这些情节中不难看到现实的影子。

      影片的主人公林科斯,作为BRI的组长,为了破获大案不惜采用任何手段。从警察的角度讲,他虽然工作买力业绩非凡,却时常游走于法规的边缘,或者直接用违法的手段解决棘手的问题;从男人的角度讲,他依然危机四伏,他从不敢告知妻子自己的工作,因为他认为知道真相的妻子会离他而去。所以林科斯的生活,因事业和家庭而完全分离。

      而一向世故阴郁的克莱恩,作为林科斯的战友和竞争对手,野心勃勃,看重权利。在局长决定让位时,他就已经察觉局长对林科斯的器重,正如局长所说,位置要由林科斯接替,克莱恩只希望独揽大权。所以利欲熏心的他,不遗余力的寻找得到权杖的方法。

      除了林科斯和克莱恩在工作中的重要冲突外,林科斯的妻子卡米尔仍是两人的矛盾焦点。卡米尔曾是两人共同追求的女人,克莱恩虽未流露,却难免心存怨恨。在多重纠葛的作用下,一幕幕悲剧逐次上演,而经历了一番恩怨是非后,结尾的一段阴差阳错则更增加了几许玩味之处。人生、命运、偿还,一切尽在轮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