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极Yesky
  • 笔记本电脑
    笔记本
  • 台式电脑
    台式机
  • 手机
    手机
  • 电脑硬件DIY
    DIY硬件
  • CPU
    主板
    音箱
  • 硬盘
    显卡
    键鼠
  • 内存光驱
    显示器
    机箱电源

  • 数码相机DC
    数码相机
  • MP3播放器
    MP3/MP4
  • 数码摄像机DV
    摄像机
  • 电脑外设
    外设
  • 网络
    网络
  • 服务器
    服务器
  • 数字家庭
    数字家庭
  • 群乐
    群乐
  • 产品报价 行情 经销商 渠道 评测 | 软件 设计 网页 开发 安全 论坛 E时代 游戏 视频 壁纸 下载 网摘 博客 索尼专区 Vista 科技奥运
    您现在的位置: 天极网 > 专题
       
    片名:The Adventures of Shark Boy & Lava Girl in 3-D
    译名:立体小奇兵
    编剧:瑞瑟·罗德里格兹Racer Rodriguez
    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Robert Rodriguez
    主演:凯登·伯伊Cayden Boyd
       泰勒·洛特Taylor Lautner
       泰勒·杜雷Taylor Dooley
    类型:动作/冒险/喜剧/家庭/奇幻
    级别:PG
    片长:93分钟
    出品:帝门影业
    上映日期:2005年6月10日
    官方网站:3D再次出击
     
    [预告片]
     
    内容介绍  
       

    情节:童梦的颜色

      本片是墨西哥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继《非常小特务》系列和《罪恶之城》之后的又一奇幻之作,而影片中星际旅行和英雄故事均出自于导演罗德里格兹7岁大的儿子瑞瑟·马克思的丰富想象。影片将完善的3D技术与天马行空的情节揉合在一起,幻化成让人目眩神迷的视觉影像,一如罗德里格兹以往的作品,将充满动作惊险的立体电影的趣味和激情完全释放了出来。

      有时,也许那些无所不能的超级英雄离你很近,甚至就驻留在你的梦里。一个10岁的小男孩马克思(凯登·伯伊饰),越发的沉迷于自己的幻想国度,因为他正在试图逃避每天的烦恼,父母的琐碎、同学的欺凌和乏味的暑期带给他无穷的困扰。但当他了解到想象中人物的酷炫威武、飞行的惊心动魄以及难以置信的神秘能量,他觉得这任何人都不愿相信的幻想却真实得多,于是他的生活也开始发生改变。

      现在,马克思正被发射到口水行星执行任务,在那里居住着鲨鱼男孩和岩浆女孩,鲨鱼男孩(泰勒·洛特内饰)是个曾经在海上失踪的男孩,后来被鲨鱼抚养成长为半人半鲨鱼的男孩;岩浆女孩(泰勒·杜雷饰)是一个火山美人,会喷射出跳动的火焰和火红的岩浆。口水行星是个让人惊奇不断的星球,训练思考的人会带你进入牛奶和饼干的口水王国。

      紫色天空下的口水行星,看起来就像孩子们的梦中天堂,直到马克思遇见了伊莱科崔克先生和他的同伴米纳斯,他们想除掉梦境。可想而知,鲨鱼男孩和岩浆女孩遇到了麻烦,只有马克思能指引他们,凭借他的想象设想出从伊莱科崔克老窝中缜密的逃脱。马克思用魔法迅速组建起一支由小玩意和小发明组成的不可思议的军队,并且逐渐认知到了将梦想变为现实的能力……

     
    幕后花絮  
       

    幕后:父子当家

      《立体小奇兵》的创作灵感最初来源于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的儿子马克思的梦境,一向热衷梦幻风格的父亲决定将儿子睡梦中的传奇人物搬上银屏,为感谢儿子对影片情节的贡献,他用儿子的名字为影片中的主人公冠名。罗德里格兹说:“在这部影片中,梦是对创造力和改变周围世界能力的隐喻,小男孩马克思的人物设置也出自我的童年经历,也许很多人在那个年龄都曾迷恋于梦境的美丽,但我并不想让影片成为仅有梦想家或者梦想成真的故事,还要向人们揭示出值得付出努力去实现的梦。”

      片中的人物是马克思后来在父亲的启发下才日渐丰满的。一次马克思和父亲一起在泳池里玩鲨鱼游戏,马克思开始想象鲨鱼男孩的经历,一个海洋生物学家的儿子,在海洋中失踪多年,在洞穴里被鲨鱼抚养长大,生有鳃和鳍。后来罗德里格兹提醒儿子,故事里还要有一个女性角色,马克思提起了岩浆,甚至还有恶棍伊莱科崔克。而口水行星上的牛奶饼干王国,则来自于马克思的另一个梦,他梦见自己在牛奶河游泳,还看见最喜欢的饼干。影片制片人、马克思的妈妈说:“他们父子俩整个夏天都坐在泳池边讨论剧本,罗伯特将每个要点都记录下来,这个影片的特别就在于完全出自孩子的想象。”

      当影片正式开始制作后,所有的主创人员都必须让自己的心灵和头脑回到童年,不仅马克思的创意得到了补充和完善,而且罗德里格兹的很多家人都参加了影片的制作,他的三个儿子也在影片中扮演了角色。这部影片从制作到定位,都名副其实的做到了家庭化。

      为了表现梦境的千变万化,罗德里格斯再次采用了3D技术,虽然这种技术对成人来说只不过是一个把戏,但对儿童来说却非同反响,让影片呈现出另外一种意境。从岩浆女孩头发中闪烁的火焰,到“永不停歇”山高耸的峰顶,再到牛奶饼干王国的巧克力河,都由在奥斯汀的罗德里格斯的数字工作室完成。本片使用了继《非常小特务》之后的第二代3D技术,为了创造出更加五花八门目不暇接的立体效果,罗德里格斯使用了新型摄影机,这种双镜头摄影机能制造出更出色的立体效果,甚至眼镜都改用新型青红塑料镜片。

      在整个电脑图形设计过程中,设计人员每完成一项都会向马克思征求意见,从配色到亮光,马克思都按照自己的想象提出修改意见,有时还会亲手改上几笔。这也是影片的制作原则,一切从儿童的思维出发。